兔先生

阶级或许是隔阂(徐马)

1.

徐云峰最爱说的话就是“你就把我当成这种人”

通常这个时候他会用很考究的发型配着英伦风格的穿衣打扮一丝不苟的双手插兜,给你一个眼神让你自己体会

通常这个时候,作为小职工的马杰就会条件反射的露出一抹讨好的憨笑,然后以沉默应对

在此之前,阶级是一条朦胧的天梯,若隐若现的在两个沟壑间摇摇晃晃,马杰自己是从来不会去的,本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原则,他如是活了二十多年,将来也会踏踏实实走上三十多年,连徐云峰的一根头发丝都看不见。他的父母谦逊又勤劳的老实人,从来都是厌恶捷径的道路,但是爱情来了,它如龙卷风席卷飞机场,把浓雾吹了个一干二净,马杰看清楚了,摇摇晃晃的桥后面是一层厚厚的墙,大理石的台面,白泥糊的底,徐云峰站在上面,鼻孔冲着他说话“咱们是平等的,我希望你能识时务。”

他只能弱弱的开口回应“好的,徐总”“没问题徐总”心里却是无能狂怒比了n个中指,这踏马和平等就没有一毛钱关系。

他们从酒会,到宾馆,从公司再到私人住宅,除了在床上的时间以外,都是格格不入的,徐云峰喜欢五星级酒店,爱吃米其林餐厅的牛排,穿奢饰品的服装,带劳力士手表,就连签字笔都是五位数的万宝龙,也许他不喜欢,但是为了突显精英的劲头,他会每天六点起床收拾头发,保证从头到脚,一根头发丝都完美的状态,这样一个以折磨自己为乐的男人,是搞不懂优衣库、海澜之家都算得上轻奢,以路边摊淀粉肠、烤鸡架、烤冷面为乐,点个外卖都要精打细算用折扣券,用着华为手环的打工人,为了补餐费自愿留在办公室加班到十点,早上为了赖床闹钟设置个四五次,拖到八点五十九分打卡的社畜处境的,用徐云峰的眼神来表达,就是“你们这帮人完全就是混吃等死的单细胞生物。”为什么不用嘴巴,是因为他要保持好基本的领导层体面,体面人是不能说不体面话的。但马杰看得出来徐云峰的不体面,他离开基层太久了,久到已经忘了,有些强者的幸运往往要比弱者的不幸来的更多,拿马杰来说,他的父母是工薪层,攒的钱堪堪送他读到硕士,这个文凭于他家而言已经算是镶了金边,也得易于这样的金边,他才有幸在一个中国五百强的大集团当螺丝刀,然后遇见徐云峰这个终极克星,在遇见徐云峰之前,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故事已经算的上励志感人了,见过徐云峰之后,马杰才知道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类人,努力刻苦,奋斗拼搏的同时又兼具聪慧与狡诈,阿谀奉承与两面三刀,笑面虎的计谋和小肚鸡肠的性格毫不冲突,用现在的流行话来说就是闷骚,对此,潘妮仅仅用一句话就总结了“徐云峰,就是个闷骚老登。”马杰汗流浃背的表示,总结的很好,下次就不要总结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