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先生

15

       我切着番茄,听着他话语微微一愣,有些诧异他的心细,他又说到“我本来打算让你接替塔寨的会计”,原来他早也为我想好了退路,留得我些许的体面,但那单薄的虚荣权利在大是大非面前又有些微不足道,我沉默的做着面,外面的日头正好,我看着那青天白日下白色的天际远方,突然没来由的说了句“不然你把我全家杀了吧”然后偏头看着他诧异的表情“如果你信得过,只杀我,也算对得你我之间的情义”这话没来由的像一个恬不知耻的娼子对一个毫无礼义廉耻之人的祈求,既没有了缠绵的韵味也没有妥协的味道,只有淡淡的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在我们二人之间蔓延.

“我可以给你很多钱,也可以给你很不错的前程,我对你仁至义尽。”许久的沉寂后他第一次咬着后槽牙在说话,“你为什么这么对我!”杯子在巨大声响下应声摔落在地“你为什么逼我。”

“我小时候”我平淡打断人的话语,将面条下入滚烫的水里“看过骨瘦如柴的人,为了你做的东西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也见过新闻上那些缉毒警察是如何牺牲自己换的一方平安。”筷子搅拌着番茄和鸡蛋发出滋滋作响的声音“这东西于你而言不过是谋生的手段,争名夺利的法宝,但于寻常人家而言,却是家破人亡的毒药,是毁妻灭子的断肠散,你口口声声说他们是咎由自取,可哪个不是被人坑蒙拐骗上了贼船”我似乎真的不想活了一般的与人对峙“你拿着这些别人的卖命钱在我这邀功,在我这诉苦,不觉得很奇怪很好笑吗,林耀东”

“我是挺奇怪又好笑的”他盯着我,目光忽又暧昧起来“你觉得你扳得倒我吗,扳倒一个睡过你的……”

“我不否认我喜欢你,打第一眼看见你,看见你在茶楼上 看见你朝我望过来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你”他似乎想要用一种男人特有的性别优势来对我进行某种荡妇似的羞辱,我甚至怀疑他如果没有基本的传统观,会把我们关系的视频摆出来胁迫我,男人有时独特的占有欲本身也是一种摧毁欲,得不到的就要贬低至一文不值,摧毁女人的尊严与矜持似乎是一种高超的把戏,但在我面前,这些东西也不过是吓唬小孩的把戏“你说的对,你睡过我,我承认我有自愿的成分,但我从没想从这段关系里获得任何的利益关系,我让你睡,仅仅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想要了解你,可我后来发现你也没什么需要我了解的,你的灵魂是空洞的,岁月带给你的是沧桑,权利带给你的是腐朽,你的威望,你的名节都是虚构的高高在上的谎言,你没有我期待的那些长者该有的魄力,你只不过是个地地道道的伪君子。”

       啪的一声掌掴声让我有些始料未及,脸颊的刺痛感有些微妙的温度,他的眉目有了狰狞,“别逼我杀你。”

      我咧唇微笑,红肿的脸颊略显狼狈“林耀东,我确实扳不倒你,但你放心,绝对有人会出现扳倒你的”

     他的眼下发红,我知道他有枪,塔寨的人几乎都有,我像个虔诚的殉道者,为自己的罪孽赴死也没有什么不可。

“你想死,可是我能让你生不如死”他蹲下来似乎看出了我拙劣的演技“我可以让你上瘾那些东西,让你求着我上你,我也可以……”

“这都是我的罪有应得,林耀东”看着他的眼睛我目光瘫软“因为你我变得不幸,我活该,这是我的报应”一个毒枭,一个犯人,他又能有多少的仁慈给背叛他的女人呢,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抱任何希望,只不过如果要下地狱,至少要让他陪我同行“林耀东,你觉得你的报应……会是什么呢”

“我的报应……”他喃喃自语,又莫名其妙的开始笑,只是笑得有些苦涩的看着我“不就是你吗?”

评论(6)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