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先生

清风不渡


13

补番

我又来啦:P这次想来个东叔视角

创作辣鸡,多多见谅,ο(=•ω<=)ρ⌒☆


乙女预警

圈地自萌



        林耀东在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香烟,牌子是黄鹤楼,很廉价的牌子,不过他已经习惯了那种味道,那种浓烈的烟气能让他提神到满目血丝也不觉疲惫,过去谈公务时,他常常如此,但此刻他想的不是公务,他开始回忆那个女人的名字,不,应该说是女孩,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林耀东本不屑拥有这样的谈资,莫说那些同他谈生意的老板,达官显贵每月都能玩上几个,就是自己的手下也有几个如此的消遣,她们自然算不得什么好姑娘,家境贫寒,品味糟糕,好逸恶劳的肉体和灵魂实在没有什么吸引点,她们有着超乎寻常的贪欲,却又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于是活该被玩弄再抛弃,周而复始,满身疮疡,林耀东思索着,可是她似乎又和她们不太一样。

        她有着自己的价值,有着在社会谋生的手段,虽然会拮据,但绝不会依附什么而活,这让林耀东想起自己印象里小学三年级学的一首诗《致橡树》,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林耀东想起白色的裙子,黑色的发,很自然的颜色,没有染色剂的味道,朴素的像某种幽谷不知名的小花,当林耀东把她介绍给旁人时,身旁的显贵低笑着参杂某种恶劣的玩笑开口“林小弟,艳福不浅呐”,她甚至没有任何的无理取闹,眼角微红,瘫软大方的举杯说了句什么来着?对了“李老板,我敬你 ”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林耀东很少听到她说“我爱你”这样的话,她会慢吞吞的煮面,笨拙的把鲤鱼剖腹炖汤,他有时候也会暗自观察旁人的那些情妇,明艳动人,豆蔻年华,会对着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一遍又一遍的娇嗔开口,央求着要一些奢侈品,若和自己对上眼神,就会目光轻佻的娇媚一笑,酥麻入骨,极具魅惑。林耀东只觉得恶心,以至于当他视线重新看向她,即使女孩的目光清纯,也令他微微不悦,一个情妇,一具玩物。没什么稀奇的 ,可是她从来不要什么,如果给,她也只是淡淡垂眸沉默的收下再礼貌的感谢。林耀东为了看到那副谄媚不惜搭上了一套房,他在心底冷笑着想要剖开人性看本质,可她依旧默默收下,波澜不惊的看着他微笑着说谢谢。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林耀东突然就发觉她也许是不同的,同那些为财而来的女子不同,她没有什么利益的感觉,她是被爱情诓骗的木棉树,若非与自己相遇,会奔赴向更美好的未来,而自己则只是想拉扯着她步入更深的深渊。她那么年轻,肉体雪白,思想自由,林耀东想起自己的妻子,那个在农村辛苦劳作了大半辈子的贤惠女人,如果有机会去读书,去上学,是否也会如此洒脱肆意,脸颊的笑容永远为自己的思想觉悟而散发漂亮的光彩呢?

        林耀东的烟要抽尽了,就像他的年龄,他的宿命,他二十岁成婚时心脏都没有如此亢奋的跳动过,他想起自己的儿子,与那个姑娘接近同岁,咧唇发出干瘪的笑容,如果当初放手,她会不会遇见和儿子一样的年轻人,会不会爱上那样的男人,然后结婚,生儿育女,做一个正常女人本该度过的余生?如果一切止步在那栋茶楼,那个洋房,会不会自己偶尔回首,虽有遗憾却也不至于如此,落得个无妄之灾的结果,可惜都没有,古言常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色字头上一把刀,自己这个常年走夜路的,竟也被家雀啄了眼。

        塔寨的人找了一天一夜,当夜开了大会,祠堂沉默着,林宗辉将一把枪递给了一个愣头青时,他握住了那把枪,就像握住了自己的耻辱,惭愧,不堪的思绪般,沉稳着,鉴定的缓缓开口“我自己来。”

        他的女人,只能死在他自己手里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